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双创中心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固定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28 16:36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 付卫华

  

   

  12月25日上午,双创中心党支部按照开发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廉洁自律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特别是在面对诱惑、陷阱时,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会议指出,双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实质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的标准上来。大会由双创中心负责人高利霞同志主持并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通过党员APP缴费平台按时交纳党费。

  支部书记高利霞同志和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讲到,党员干部讲民主,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党员干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遇事要多商量,多沟通,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听取群众的意见,充分发扬民主,让大家讲话,不搞家长制。要增强党性,从大局出发,维护党支部和领导班子的团结,敢于坚持原则,对存在的问题,敢于发表意见,不搞奉承迎合。党员干部在坚持民主集中制方面要起表率作用,既善于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实行正确的集中,养成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好习惯。党员干部要在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的基础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党员干部要勇于开拓进取。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按照这条路线办事,我们的工作就会顺利开展,偏离这条路线,我们的工作就要受挫折。新世纪新形势,面对中国发展的良好机遇,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党员干部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党员干部是作风优良、群众信任的表率。我们共产党人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走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疾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事公正、公开、公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个核心问题就是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是用权为民,还是以权谋私,是对党员干部的严峻考验,因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通过开展党日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廉洁自律准则》,以此为镜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把学习共产党员标准要求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坚持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