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审计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0-12-11 11:19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审计事务中心 阮贺青

  日前,审计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常树梅为该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常树梅以《读懂中国战疫背后的中国精神》为题,结合自己对“中国精神”的理解,从“中国精神的力量”、“中国精神的代表”以及“如何弘扬中国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通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从武汉、湖北到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战场,十四亿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所彰显出的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诠释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伟大。她认为,新时代的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统一。那些为国家做出贡献、传播大善和大爱的个人和集体都是“中国精神”的代表。她勉励各位党员用实际行动去传播和弘扬中国精神:第一,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第二,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四,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第五,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勤勉实干、担当尽责。

  最后,她强调,一个国家不能没有精神,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精神,一个支部也不能没有精神,要努力为党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