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统计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时间:2020-10-26 11:22       大    中    小      来源:统计事务中心 任丽娜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10月23日在统计事务中心办公室,统计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认真开展讨论。支部书记指出:要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从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政治生活的突出问题、政治生活重点和关键、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四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决不能把商品交换那一套搬到党内政治生活和工作中来。

  支部书记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全体党员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体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当中要积极落实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组织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