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统计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时间:2020-07-28 16:54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统计事务中心 任丽娜

  7月27日,统计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杨昆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逐条领学,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开展好支部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支部领导班子,是提高基层党组织民主执政能力,加强和改善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扬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必然要求。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为选好配强支部班子发挥好党员一份子的作用。要从支部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参政议政,推荐好支部班子候选人。要坚持严格按党章办事、党内外公认和党内民主选举的原则,增强整个选举工作过程的透明度,尊重广大党员同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党员的选举权,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拥护、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