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2 16:07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 张静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开发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21日,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风岚同志主持。会上,胡风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于东升同志宣读了黄文秀先进事迹。黄文秀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在黄文秀的驻村日记里,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她对工作的认真投入,对驻村百姓脱贫致富的期盼。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思想上深受震撼和鼓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发扬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素质修养,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为契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争做文明忻州人、共创全国文明城”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跟分局党员一起,来到汾源社区开展文明创建进社区劳动。党员们按照分工迅速行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扫花坛垃圾、整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使社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