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财政管理运营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1-29 17:14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 郭爱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和党内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忻开党发〔2019〕34号文件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财政管理运营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91127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并全程指导会议。 

  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支部班子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提前部署安排。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贯彻省、市、开发区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全国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依托“三会一课”、“3+X”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结合部门实际和职能职责,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通过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利用“学习强国”“山西智慧党建”等创新载体,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会前,本着帮助同志相互提高的目的,开展了坦诚谈心活动,互相沟通思想上存在的问题,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了准备。 

  二、严格纪律,注重实效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张永胜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向党员大会就支部在改革意识、创新精神、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反思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采取先自我批评再相互批评的办法,逐个进行。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情况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找差距、补不足,进一步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理念和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支部领导班子有凝聚力能够做到团结大局、民主集中、廉洁奉公,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数同志感到自己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还不够,特别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的功夫还不够深,忙于具体事务多,专门抓学习少,以会代学多,有针对性进行学习少,重业务轻理论,理论与实际联系不紧密等;会上大家的发言针对性强,勇于剖析自己,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敢于主动承担职责、坚持真理,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相互批评时以关心帮忙同志为出发点,能够以诚相待、坦诚相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待同志们的批评能够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达到了消除误解、交流感情、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民主测评投票方式,一致同意郭爱平、薛翠香同志为优秀党员,其他4名党员均为良好。 

  三、强化落实,接受监督 

  组织生活会后,对根据群众意见和组织生活会上发现班子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寻找对策,做到整改事项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并分别与群众进行了反馈,确保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