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统计事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09-27 11:36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统计事务中心 任丽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忻开党发〔2019〕34号文件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的安排部署,9月26日下午,统计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尊崇、严格遵守党章,以党章为镜,时常对照检查,看一看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强不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把自己置于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之内,自觉按照党的纪律和规矩办事,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党员们围绕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互相批评、提醒,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

  本次主题活动中,全体党员逐一对照、通过认真检视自我、深刻剖析,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以确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