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信箱

开发区紫檀公园灌溉水阀门有漏水现象,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2-11
信件内容 路经开发区紫檀公园,发现一个用于绿化带灌溉的水阀门有走漏水现象。一个是寒冬到了路面容易结冰造成路人摔倒,再一个是浪费水资源,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修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12-1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接到您的反映后,我区供水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您所反映的开发区紫檀公园绿化水阀门(实际是水鹤),事发地位于开发区同兴路西南、紫檀公园东侧,其主要用途是市政服务加水及消防应急用水。您反映的走漏水现象经核查是市政服务加水车加水后,由于加水的水管(水鹤)管径粗(4寸),尽管当时阀门及时关闭,仍会有微量空水在短时间内以点滴方式洒到路面上,流到地面的水虽然经过清扫,但因冬天气温较低,仍会出现路面有少量冰渣现象。

      事后,我们一是通过洒融雪剂迅速对地面残留冰渣进行彻底清除;二是责成市政服务加水单位(综合执法队),注意加水后,对管内流到地面的空水应当及时通过清扫或融雪剂等方式进行处理;三是要求开发区供水公司要对区内所有水阀门严格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欢迎批评与监督。